Tuesday, August 26, 2008

两星期的事...

在家了。从槟城回来后就感冒。现在鼻子还是塞着。

毕业了咯。很顺利。典礼结束陆续出场时,就想:会不会有很多人来送我?场面一定很热闹。看到坐在上层的妈妈大力向我挥手,很窝心,很开心父母有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。大学的朋友四年来彼此打交道,而我的爸妈,这是他们第一次参与我四年来的大学生活,所以,对我来说很有意义。

接下来就是拍照、拍照、拍照,生怕以后少机会见了吧。被几个壮男抛,第一次腾空飞起,感觉不错。有点遗憾是没陪到家人吃饭,对不起。接下来几天就忙着去送人、去绿油油的校园拍照,在几个值得怀念的地方留下'倩影'。呵。

参加善友之家和佛学会的convo night,都有幸从师父手与口中接获祝福与开示,很感恩。唯悟师父、真如师父、觉竞师父、开舍师父,您的叮咛我会放在心上的。尽快安顿自己,要持续以佛法滋润生命。一起毕业的朋友们,祝福你们好好过生活。

星期天去檀香寺的孝亲法会,诵到忏悔文:'往昔所造诸恶业,皆由无始贪嗔痴',很惭愧,最近说了好些令我后悔的话,都是没有经过考虑就弹出来的话,只盼当时听到的人不会放在心上。痴心很重,不去弄清楚事情发生的因缘,也没考虑行动的后果,在还没弄清楚、还不确定之前,以我认为的这样去下定论。越大,越要对所说的话负责。

晚上和一位朋友聊,提醒我要针对弱点突破自己。我的弱点是不太敢在大众前把自己想传达的讯息表达出来,对自己没信心,无法很明确地把自己想的化为文字,有效地传达给大众。 每一次都希望由能表达得更好的人把讯息带给别人,而没勇于争取机会训练自己,每一次都躲在安全区得过且过。继续呆下去,我不会成长,也会形成对他人的依赖。开始我以为只要多充实自己,若有更多感同深受的经验会加强信心,但原来这是不够的,我也需掌握说话时头脑的组织力与分析力,每次想不出要怎样讲时,在短时间内尽量想,不要就这样放弃。抓紧每个机会学习表达自己的想法。想要有善巧说,成为一个弘法人员是要付出努力的。我要加油!

星期一和几个朋友去唱K后看了两场戏。Journey to the centre of the earth是我小时候看的一本书,故事拍得很紧凑,不错。尤其女主角天不怕地不怕的冒险精神,很干脆、很帅,让我这个婆妈的人很佩服她。接下来一个人看Dark Knight,已故小丑的表现果然没让人失望,只是看到Batman被他玩弄于手掌心好像很无力。担心有人看了有样学样扮小丑可不是好玩的。船上人们的良知与对死亡的恐惧天人交战,最终良心战胜私心,不禁为他们鼓掌。如果有正见的引导,我想他们也不需心里拉据那么久吧!

不知不觉这篇东西也打了整小时。政府的posting letter估计九月才到,这期间就乖乖读书,得空就去上上课。虽然人事物不能尽如人意,但还是希望我与马六甲的缘分深一些,让我为家乡的人们贡献一点力量吧!

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