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8, 2008

生命的脚步

青翠的枝头,生命的脚步就这样走来,从春光走到风雪,从青春走到衰老,从有限走到无限。

触动我们的是什么?是一条无形的线,带着我们去爱,去认识生命的壮奇,去领略一季的阳光,最终也让我们明白,一路来的生命变化。

就像我看寂静的山林里,修行者跟着他们的老师,鱼贯地走过小花、走过溪流、走过岁月、走过生命的迷悟。

生命若是一本书,谁能伸出手为我翻开第一页?

如果有一种钟声,当敲响时大地就醒来,生命就醒来,人生就完美了。试问谁愿意站在风高的夜里,挥动沉重的钟槌,敲开泼墨的天际,将晨曦如匕首刺进梦里?

及至敲响时,那遍地的嫣红,可有迹可寻吗?我们的生命就是如此吗?我们的歌声就是如此吗?忘了那前一季发生的事,忘了那前一季掠过的风景,模糊了灰色的悲伤。

请原谅我的茫然,此刻的我脚步要迈向哪一方,我不由得好好想想!


摘自《普门》,林涧水撰文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很优美的文字,不禁抄下来与大家分享。

不知道引领着我走向的路是否平坦。但我有了阳光的指引,无论路多么崎岖,我也可以走过来的,一步一步,欣赏沿途点滴,丰富人生景点。路被堵着了,再想办法。若在路上遇到我,要彼此问候哦!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