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0, 2013

永恒的皈依处

大学佛学会的朋友,廿九岁,健康良好,突然心脏病往生了。
乌黑的头发、健硕的身子,静静地躺在一个很不属于他的地方。
生命开始要为美好的未来奋斗,但来不及向挚爱的亲友告别,就被迫离开了这个世界。

想象自己,第二天开始,原本每天熟悉的事都不能做了,每天看到的人都不能与他们说话了,对不起为自己伤心悲痛的父母,也不知道自己前进的方向…
每一天醒来,都觉得是理所当然要醒来的,要参与共学的,要去工作的,要去上研讨班的。听师父带子时也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。拥有暇满人身也是必然的。当自己懈怠、无所事事、觉得无聊时,有没有想过,我拥有的这一刻,是很多人想要也得不到的。

棺木慢慢被推进火葬场。佛号不断,希望朋友能够忆起种种善业,提念皈依三宝的力量,安稳地离开与迈进。曾几何时才醒觉,真的只有三宝,才是我们永恒的皈依处。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