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4, 2010

我真的以为自己差点就要死了。

昨天终于从鬼地方跑出来了。还记得上个礼拜进院本来以为只是躺两三天让医生证实我不是中denggi,怎知过后不但是,而且专科医生说蛮严重的。躺在床上喝水也想吐。

曾几何时,我真的一度觉得熬不过去了,却很怕死后家人会接受不来,而且,虽然我这生没干过什么坏事,但不知死后会不会到恶趣中受苦。之前广论读到的地狱众苦太可怕了。我不要。

一开始的时候还觉得这次生病是让我这个没受过苦的人很好的体验,能策发自己珍惜暇满人身精进努力。但,等到几天身体每况愈下,该上升的指数下降,该下降的指数上升时,就想:老天啊,是不是到此为止好了?我体会到了。从一开始很怕抽血到最后抽血时也浑浑噩噩,等到昨天医生一进来就说,你今天可以出院了,哇,真是漫长的转折。出院时看到圣诞老人很开心。

现在整身很痒很痒,但能够呆在家里不会闷坏。这期间真的很感谢我的家人,来看我的朋友,和虽然没来但默默为我加油打气的朋友,还有看我状况很糟坚持让我转院的同事,还有我的主治医生,还有师父和同行善友们的加持鼓励。果然虽然身为人,路也走得很顺遂,但往往无常和病痛足以把一个人吞噬。所以,我要珍惜得以继续走下去的人生,好好过,好好提升自己。

3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你终於痊瘉了,好开心喔!

michi said...

我有看到你傻睡的样子啊!但是真是可怜到,像一只受惊的小猫咪躲在被窝里。

Joy said...

奄奄一息的小猫咪。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