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2, 2010

圆满结束啦!

忆师恩法会圆满结束,一切进行得很顺利,总算松了一口气。感谢电脑没有半路挂机或过热。(我有不时低头去嗅一下有没有焦味。)

结束时八打灵的师姐说,一进来,就感觉到义工们平静处理事情,所以她也感觉很平静。我想,应该是那位师姐本身散发着安定的磁场吧。不过今天算是很顺利,由不得我们不平静。

今天看影片没有哭,之前包括剪辑和重看都是哭到乱。《盼你来》的前两句:“三宝最吉祥,开出幸福花,天上无死药,至心皈依他”,那句“开出幸福花”真的是,让我失去很多水分。觉得自己得以听闻佛法,进而学习佛法,还有师父一步步引导我们向安稳道,乃至菩提佛果,自己真的太幸福了。本身还不能体会到人生,乃至轮迴生死的苦,只凭着一点小小的善法欲继续学下去。幸亏有师父和团体的保护,让我止恶行善,慢慢了解,如何得到真正的快乐。

当觉得自己做不到的时候,师父说:现在做不到没关系,继续努力。
当觉得自己是凡夫,是不可能做到的,师父会说:就因为你是凡夫所以才要学,如果你不是,那么换你来教我吧!

注:师父=日常老法师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随喜啦!法会圆满承办,你应记一功。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