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5, 2010

加油!

明天会迎接我的新电脑,让它在12日的忆师恩法会大展拳脚。
今天发现自己另一个缺点了,就是一点点小事就紧张。很没用。小女子缺乏高压作业的经验嘛。哈哈。
不过多亏有大家的帮忙,所以不是我一个人穷紧张。
希望希望这星期日的忆师恩法会违缘净除,顺缘增长。

最近一直看着人家的缺点不放,有点咄咄逼人,我想我那嘴脸应该是很惹人厌吧,就是没拿面镜子照照自己。自我反省了后,看到人家再犯还是会故态复萌。嗨哟。你这坏习性几时改?得空的话看看自己吧,那么爱管人家干嘛?

最近带广论新班,虽然有点压力(又是压力),不过有尝试在班上分享听师父开示的心得,也因为要备课所以仔细地听师父卡带好几轮。听了才发现,师父的开示真的每一句都很重要,都是要我们不断检查自己内心的形相,把自己无始以来的习气慢慢作出修改。谢谢师父给我带班的机会,因为他知道如果不这样我不会这么精进用功的。加油!加油!

1 comment:

Xiu Hong said...

学长加油:)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