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9, 2009

一点涟漪

完成了一年的实习,从Provisional Registered Pharmacist
到Fully Registered Pharmacist,
平淡的转捩点,添上许多意想不到的火花。
今年很多人被调到地广人稀的州属(沙、砂、吉、彭)。
从同事口中得悉消息,我也中选沙巴,当时第一个念头:不能上课了!
还好是同事得空没事做开的玩笑。

真的是擦身而过。
我们本来是稳稳在马六甲,却有接近一半被调走,包括两个已婚女同事。
人生地不熟,会面对种种困难挑战。除了可以有所成长,更希望我的朋友们能平平安安,顺心如意。
除了心里默默祝福,真的不知道要讲些什么安慰语。

~~~~~~

由于同事被调走,星期六日duty calls就悬空。
抽签的结果是我要顶替这两天。
可是星期六要去新加坡呈献赞颂。
既然已做好一切前行,最好不要临时缺席。找人换一天吧。
问、问、问。
过程中起嗔心,抱怨。
等有同事真的愿意跟我换了,心里又有些不安定:
要是师父知道的话,
他愿意看到我为了参加赞颂而起嗔心吗?
一直坚持要换,会不会是一种执著?
这时候,成功成行的喜悦掩盖不了起嗔心的内疚感。

> I managed to go Spore oledi.
< Great to hear that!!
> But i qi chen xin (起嗔心) during the process of dealing. Feeling bad now.
< To notice the bad feeling is an achievement. I believe you can apply what you learned so far.

再调心,
这是一个学习,让我更珍惜演出的机会。
所以更用心。

隔天工作时,
< How is your Spore trip yesterday?
> Great! Cannot say is fun, but is very meaningful.
嘴角扬起满足的笑容。

在此谢谢帮助我成行的同事们,
与所有提点我的善友们。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