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9, 2009

月上青天

月上青天师在心
缕缕炉香遥升腾
香开云烟恩师现
慈心悲心皓月明

月照我心 月照我心
夜海茫茫顿光明
月上青天 师在我心
宇宙好清明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这是马六甲广论班在新加坡福智赞颂观摩会呈献的赞颂曲。
开始练唱时,高音唱不好,笑容很僵硬,眼神不一致,声音出不来...
为唱而唱。
直到有人建议大家在唱时应该在心中有同样的画面,避免同唱异境。
从揣摩词句中诠释心里对师父、三宝的那份情怀......

~~~~~~

台上一分钟,台下十年功
忘了在台上的感觉,只觉得很快就结束了。
充斥我脑海中的,
是用心体会的歌词意境。
在茫茫业海当中,
三宝的功德,师父的恩德,
其实都默默在
礼照着我的心,予我指引。
心记得,心调服,
把文字结合身心,
师即在我心。

~~~~~~
感恩身边的师法友陪着我成长。^_^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