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8, 2008

值得我学习的人

刚过的马大毕业礼,遇到其中一位佛学会的朋友。他刚理了头发。我一看到他就说:“你的头发很奇怪ei,干嘛剪那么短。”他笑笑,没有生气。如果是我,一定会有点难过,但把话吐出去之前就没有想到会伤害到别人。

前两年的全营,其中一位组员在捐血回来后手臂七八个洞。“为什么不complaint?是我就不捐了。”“给人家机会学习嘛!”

付出很多心力处理了很多事,都没让别人知道。默默为大众耕耘的人们。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