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30, 2006

开学咯!

写这个时已是开学两个礼拜,告别在hometown悠哉悠哉的生活,回到槟城又开始紧凑充实的生活了。

有家人在身边感觉很幸福,全家人一起去吃早餐。在外面为了省钱不会大鱼大肉,也很少叫水。对我而言没有饿却吃东西是浪费。跟爸妈吃就不同了,唯恐我吃不饱。

在家很闲很爽,能好好坐/躺下来看书,input my mind... 看了从Unibud借回来林清玄的两本书,第一本<<影响一生的寓言>>,一天就看完了,另一本<<烦恼平息>>,看了整整一个礼拜,可是影响我很深。心较清静,坦然自在,求不得苦减少了。从以前很喜欢胡思乱想,特别是不忙,没东西做时。这次在家明明很闲,但却闲得很爽,没有特地找一些有的没的来填补生活上的空缺。觉得只要有一本书陪伴我就够了。也是大学放假的妹妹在旁喊闷去找工了,我乐得窝在家看书看戏看报纸。现在是有点怀念那时候的悠闲。

开学了就是一连串的东西要做,不过目前为止仍是做得很开心。加油!!

~~~~~~

新年新面貌,我很喜欢这片绿油油... 很舒服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enjoy yo school day noh~
jz drop by...lala~

筱慧 said...

miss u leh...
c ya on cny la...
happy new year~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