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6, 2006

Long long journey…

终于可以肥家了…
巴士迟到两小时,在platform5呆呆站着。没有地方坐。设计没考虑到巴士迟到的可能性。有点心力交瘁,因为昨晚没睡好。不过比起旁边的怀孕马来护士好多了。等的同时有注意自己的心态,没有很生气。如果是从前一定会很不耐烦。学到一点:不能控制的事实不需要生气。

Buses come n go…
巴士终于来了,上车,座位满是垃圾,清理。冷气孔不能关完,用tissue塞住。弄好一切坐下来,闭上眼睛…查票员来叫我换去前面的座位。“tak tukar boleh tak? TAK BOLEH.” 来到新座位有只蟑螂快速走过。惊一阵坐下,再塞冷气孔。巴士上很冷,因为有时塞的tissue不稳掉下来。重新塞过。(回到家才发现指缝流血,因为指甲剪很短。)

不过比起旁边的座位好多了。刚下雨巴士漏水,座位湿了,但没有多余座位,只好用纸皮盖着坐在上面。巴士每次转弯时会溅水。Auntie们只好用纸皮盖头。我建议用上面置物柜的门夹住纸皮。她们很认命,一笑置之。果然是吃得盐多。换作是我一定会觉得很倒霉瓜。有时换个心态事情会变得不一样。

1030早上,终于到了central。(平时最迟630可以到。)
结语:我会珍惜在家的时光。

p/s: 巴士公司GR/SE express。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