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7, 2006

Dis sem result…

成绩出了,跟上个sem一样,也与意料中差不多一样。

SPOKEN ENGLISH B+
PHARMACEUTICAL ANALYSIS I A-
DOSAGE FORM DESIGN I B+
RESPIRATORY SYSTEM, KIDNEY, BLOOD AND THERAPY B+
CARDIOVASCULAR SYSTEM AND THERAPY B-
PHARMACY PRACTICE B
COSMETIC AND TOILETRIES B+

TOTAL UNITS : 20
SEMGRADE : 3.23

唯一感到纳闷的是,sistem kardiovaskular是我做到最有信心的一张,竟然拿最差。有点意外。
只在study week准备,算是gam siong ha la…

~~~~~~

那时知道三天考四张重科,心里冒出的声音是:哇,惨了~
可是还是一样要在study week时准备,到考试时只是稍微扫过一轮。
那时也只是接受现实,乖乖读书,没想那么多,毕竟有百多个系友和你一起捱,不是你孤军作战。
考试真的那么重要吗?对我来说它的存在是要激励我们复习整个sem所学的东西。只要你有去读,去了解,去明白,记一些你认为重要的东西,作为将来就业的基础,就够了,考试只是一个形式来验收。考得好需要勤劳+聪明+运气。成绩和所付出的努力不一定成正比。
所以,每一次考试都跟自己说:不要感到压力,只要你准备好了,该读的都读了,考试时就算很赶,不太会做我也无悔,至少我尽力了。
可能我对自己要求没那么高吧,不会像以前一样高。进了大学觉得除了学业还有其他有意义的事等着我去尝试,不需要把全幅精神放在学业上。当然,也不能忽略。
往往很多事是我们不能控制的,当然,这次考试我们或许能作出一些改变,但,不是每个人认为需要。
境由心转,而不是心由境转。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