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2, 2010

快乐

如果说做人最想得到的就是快乐,那快乐的定义是什么?
对我来所,快乐的定义在:

小学:
  • 妈妈批准我看七点的连续剧大结局。
  • 一家人一起去马六甲shopping后,爸爸过后又载我们去下一间继续逛。
  • 看Mr. Bean和Doraemon。
  • 新年红彤彤,婆婆给我红包。

中学:
  • 成功解决了一道别人还没解决到的习题。
  • 有异性主动跟我说话。
  •  有人听了我讲的笑话,然后笑了。

大学:
  • 每天都蛮快乐一下,除了考试前几天。
  • 生活营、佛学班、开会、喝茶、考完试当天。
  • 上完夜课后和几个要好的coursemate喝茶。(不懂为什么,我很喜欢突然后续有节目。)
  • 这个时候快乐得很充实,每天都过得很有意义,真是人生的黄金时段。
  • 找到可靠的生活指南,学习用佛法来解决生活中的烦恼。

工作(马六甲医院,实习):
  • 没那么快乐吧。有点压力。很怕自己突然间会被发现做错事。(人命关天,不是很值得被原谅的。)
  • 遇到广论海报那一刻,及每星期能去上课。
  • 与一班姐妹/广论班的乡亲父老一起喝茶聊天。

工作(亚罗亚也医院,正式药剂师,也就是现在):
  • 搬回家住了,如果天气热到不可以tahan可以开一下冷气。
  • 可以跟家人一起出去吃晚餐,可以一起聊天。
  • 无聊时可以打开电视看看。我喜欢偶然喜欢的节目出现在荧幕上。
  • 在医院工作很开心,老板很好,同事也很合作。

快乐,好像慢慢升华成幸福感。不会霎时间觉得好快乐哦。但可以不用活在恐惧当中,可以很心安地,做自己想做的事,就觉得好幸福。慢慢地不会依赖生活中的惊喜来让我快乐。快乐的threshold已经变成一条接近paksi-x的平行线了。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