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8, 2009

心被揪起来。

所以说我有时不喜欢看大报,总会看到很多心痛的事。

天灾意外也就算了,贪污枉法也罢。很多事都在因缘具足之下发生了,一切都是那么地突然。上报的升斗小民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被全马人民认识。

一切都是那么地巧合, 刚建的桥原来无法负荷重量、1 Malaysia刚好选定此园办营队、小孩们一窝蜂过桥、河水喘急...

然后,一位小女生,原本是蹦蹦跳跳地,突然掉入冰冷陌生的河水里。她不会游泳,她很怕!她一直挣扎。第二天,她终于离开冰冷的河水了,可是她弯曲着的手臂却永远不能动了。

或许她可以暂时脱离痛苦害怕。可是她的父母,每看到她的小床、她的书包、她显露稚齿的照片,心会揪成一团。

很多事是发生了才早知。

不过讲真的,耗资主办这项活动,原意是要促进国家未来栋梁之间的了解与互动,种下团结之因。让小朋友们可以除了补习之外,体验群居野外生活,是很不错。可是在筹备场地时,就没有考虑过营员的安全性吗?

小妹妹,祝你去到一个很好的地方。若下次来到人间,能长大成人,实现你的理想和抱负。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