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2, 2008

近日还好

前两个礼拜去看《普贤行,悟菩提》佛曲赏析会,到吉隆坡后,在即将搬迁的茨厂街大众书局与昔日的熟悉面孔们见面。
很开心啊,看到你们。我一直跟他们这样讲。
你变到很瘦咧!骨都跑出来了!他们一直这样讲。
(工作是有点压力。一个月瘦了五公斤,刚买的裤子都变松了。)

在麦当劳替闻频庆祝生日。很久没听到自己的招牌笑声了,很久没那么开朗、放肆地大笑了。
快乐的时光总是很快过。我们只相聚短短几个小时。这几个小时真的,很珍贵。
以前太享受同行善友的真诚和关心了,现在比较少,不习惯。
(在医院变得内向了。没信心,讲话都小小声。哈。)

当晚:《四弘誓愿》大家一起站起来诵念时,内心的惭愧勾出眼角的眼泪。

~~~~~~

今天有幸在家乡佛教会听到师父开示。(师父来带青少年生活营)
师父看到我穿着《普贤行,悟菩提》的T恤,就提到他在“请佛住世”那段特别有感觉。
我就说出当时自己的感觉。
师父一言提醒我:惭愧是当下的,回家了就淡掉了。
我惭愧之后确实是没什么实际行动。

~~~~~~

明年开始在家乡佛教会带佛学班,很好,可以鞭策我精进一点,不要整天浑浑噩噩地过日子。
有经验的善友们,请多多指教哦!资料共享。^_^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