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4, 2008

一个月了

工作一个月了。

这一个月,生活中心都摆在工作。因为自己的愚钝,反应动作慢,所以工作时有点压力。都会想要把工作做好,尽好责任。

考试前两天一个讲座提醒了我很多东西。主讲者问很多关于国家的常识我们都不太懂,所以就提醒我们不仅是药剂师,也是马来西亚公民。突然,猛然一击,开始发觉自己面对压力,不开心时,就没时间心情兼顾生命中很重要的东西。我的生活开始失衡了。没有去关心身边的家人朋友。朋友寄来的短讯没回复,没有正念地做每样事, 早上短短的自修也荒废了。

Bila kita tak bersyukur, kita akan sentiasa mengeluh. 我也开始忘记感恩,感恩自己还有一份能养家糊口的工作,能让我学习到很多知识经验的环境。没有惜福,宽容不见了。

收到法侣的短讯,说我毕业到现在两个月,是时候把生活安顿下来。很谢谢法侣们的提醒。原来我还不是真正能自己精进,容易被环境影响。所以,我需要你们。

考完试,能轻松一点了。要尽快恢复均衡的生活。生活中除了责任,还有很多应该关心的事。等自己终于能抽出时间了,他们未必能等。

反思自己是不是hypocrite的人:讲一套做一套,众人面前和四处无人所作的东西是否一样。做的每一件事,讲的每一句话是为了应酬还是发自内心?做回自己吧,比较自在。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