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, 2008

收拾。有感。

今天可以洗头了。洗头前把家里稍微大扫除一番。干干净净。还记得以前在家抹地有很多地方可抹,现在多数地方都被东西、橱、杂物住了,所以很快就拖完地。想整理却不知如何下手,因为实在很乱。妈妈不舍得丢东西。不用的东西放橱里,常用的东西放外面。看到那么多东西时心里嘴里会嘀咕几句。家里最主要是住得舒服嘛。可是妈妈说那样很舒服,反而我把她的东西‘藏’起来找不到更烦恼。

前几天在星洲副刊看到一篇东西,大意是当你看到家里开始乱了,煮的菜开始软软的,父母开始不喜欢出门了... 是时候轮到我们给他们全心全意的照顾,就好像在襁褓中所得到的照顾一样。半年前回家时看到妈妈中午放学后打包回来。妈妈说她没力每天煮午餐了,因为回到家就很累。当时感觉看起来还很年轻的妈妈原来也开始老了,心中有一下下沧桑的感觉。

其实我不算是很听话的孩子,因为当我觉得他们讲话没道理时还是会反驳的。可能不是他们讲话没道理,而是“我觉得”他们讲话没道理。妈妈讲话比较大声,有时跟她说话会不自觉大声少少。呆在家有父母作伴时,就觉得是理所当然的。在外头打电话回家就肉麻得紧。

无论如何,在我心目中,你们是最重要的。有时说话伤害了你们,对不起。

对家人,别以为不必客气。人的心,玻璃心。每一段感情,都需要小心呵护。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