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, 2008

无题

我现在正顶着油油的头,想写写东西。开始注意到近来在部落格都是交待我的去向,除了把到过的地方,做过的事记下来,或许也要想想每一天是怎么过的,在想些什么事,心情是怎么样的吧。

这次回来应该有两个星期呆在家。在家也没做些什么,就找事来做。看看报纸,看看电视,迟迟东西,读读书。还不至于闷得发慌,但长久下去也会受不了吧,无所事事,不事生产的日子。在家的生活规划就搞乱了,想做些有益的事都提不起劲来。躺在沙发上吹冷气,管你累不累,一下子就睡着。真是轻松愉快。迟点拿到信也颓废不了多久吧。

其实看电视也有很多启发性的。看HOUSE到一半,发现很多病名和药名不懂,就生起惭愧心,马上把一堆书搬出来精进。看神机妙算刘伯温又可以学福建话,改天遇到老人家就方便沟通了。看女人我最大又可以学到做女人应有的知识,如何选到适脚的高跟鞋等,不错嘛。最近越来越觉得看连续剧没啥意思,花时间看一班真人做假戏,真真假假,爱恨情仇,你厮我杀,何苦来哉。

还没有练习开车,为此对自己信心不足。我想自己真的是比较手脚不灵活,想当年学游泳也浸了好久。I have problem of taking instructions, brain and limbs coordination. 说出去都会遭人白眼。(我也不想这么不争气的...) 当爸爸叫到要我驾车时,内心会浮现一股恐惧感。哈,还记得有一次我开车载小妹,结果她吓到回家哭。阴影这种东西不懂是不是一个藉口。之前不敢在大众前讲话也怪四年级时演讲到一半忘稿半路走下台。

在热浪岛的第一夜大家关在四号房里聚谈,每个人要回答三个问题。第二个问题我很潇洒地说目前很享受单身生活。单身生活是很不错,可是如果遇到对的人,谈谈恋爱应该也不错吧。通常在家没交际应酬没朋友好找没人关心的时候就会想到这些,或是收到某某结婚成双成对新年姨妈姑姐猛问的时候也会想一下。呵。其实心底下不喜欢心情会受人掌控,不自在的感觉。可以主宰自己的心情生活是很棒的。但若心情不会因他起伏,那还是恋爱吗?所以,随缘吧。既来之则安之,既不来也安之。开心就好。

明天可以洗头了,太好了!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