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5, 2008

他在为工作埋头忙碌过冬季后,终于获得了两个礼拜的假期。他老早计划好要利用这个机会到一个风景佳丽的观光胜地去,泡泡音乐厅、交些朋友、喝些好酒,随心所欲地休息一番。

临行前一天下班回家,他十分兴奋地整理行装,把大小箱子放进轿车的车厢里。第二天早上出发前,他拨个电话给母亲,告诉她去度假的主意。她说:“你会不会顺路经过我这里,我想看看你,和你聊聊天,我们很久没有团聚了。”

“妈,我也想去看你,可是我有点赶,与人约好见面的时间。”他说。
“那就算了。你好好地去玩吧,我会惦记着你。”

当他开车正要上高速公路时突然想起今天是母亲的生日。于是他绕回一段路停在一间花店门前,打算买些鲜花。

店里有个小男孩正买好一把玫瑰,在付账时,小男孩面有愁容,因为他发现所带的钱不够,少了十块钱。

他问小男孩:“这些花是作什么用的?”
小男孩说:“送给我妈妈,今天是她的生日。”

他拿出十元钞票为小男孩凑足了花钱。小男孩很快乐地说:“谢谢你,先生。”
他说:“没关系,今天也是我母亲的生日。”

他选好一打玫瑰、半打康乃馨和半打黄菊花;付了钱,写下他母亲的地址,然后发动车,继续上路。

仅仅开出一小段路,转过一个小山坡时,他看见刚才那个小男孩,跪在一个小墓碑前,把玫瑰花摊在碑上。小男孩也看见他,挥手说:“先生,我妈妈喜欢我给她的花。谢谢你,先生。”

他开回花店,找回老板,问道:“刚才那两打花是不是已经送走了?”
老板摇头说:“还没有。”
“不用麻烦你了,”他说:“我自己去送。”


亲情是我们在世上感受到的第一份爱。
如果可以,我希望亲情能够陪伴我一生一世,
可是。。。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以前有订阅《少年》两年。
最近把它们翻出来看,重温很多,曾经令我感动的文字。
坚持要回家乡工作,希望可以多呆在家人身旁。
曾几何时,想过如果父母离开我了,我真的会很伤心。
趁现在,珍惜。好好珍惜。


父亲节快乐。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