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9, 2008

告别'试'

闷热的下午,四号风扇只是把热空气推到我身上,让我感觉到有风,而已。
才从十五分钟的午觉醒过来,不想回到《Pharmacotherapy》上,所以眼睁睁地看着天花板发两分钟的呆。
(这时Housemate小胖拿了偷拍我刚才睡“大字型”的照片给我看。删除无效。)

再过两天就是我大学最后一张考试。转眼间,在当了十七年的学生后,我就要告别“只要把书读好”的日子了。接下来就是身份转移的过渡期。

当学生是很轻松的,不需背负任何责任,只要把学生的本分做好,可以在学习的前提下尽量犯错,尽量被提醒,尽量享受无忧无虑,自由自在的日子。当学生是很快乐的,除了让人寝食难安的考试,其余日子都是很很很快乐的。我即将告别这快乐的日子,去承担更重大的责任了。换句话说,我即将告别只是接受恩惠的日子,去给予别人服务了。

(在此要感谢两位当小学教师的父母,从小学就给我打好基础,让我在过后的学习都得心应手,且除了专心学习以外不必烦恼任何事。有时在想,我的责任只是把书读好,如果连这么小事都做不到那就很惭愧了。幸亏一直以来我都没让他们失望,哈。)

这次的考试读得很开心,因为主要不是为了准备考试,而是为将来的工作准备。懂多一些,就能让工作顺利一些,帮助病人多一些。以前考试都是很期待考完试当天可以去Happy Hour,这次呆在家读书也蛮享受的。(不过也安排了考完试的节目。)反正我准备在做工前要“重温旧识”,适逢考试能鞭策我更专心读,何乐不为。
要去做工了,爸妈应该蛮开心吧。离乡背井,家人已经习惯我的不存在,感觉上我离开家很久了。回家时会与他们有“代沟”,因为很久没update近况。所以每次回去都会猛问“最近家里有发生什么事吗?”“你很希望家里有事吗?”哈。

回去计划买一辆车,要学会自己驾车去上班,要学会不要一直死火,要赚钱养家。哈哈,蛮期待的,因为还没有体验到做工的辛苦。可是再辛苦,再被上司骂也要工作,所以,乐观点,神经大条点比较好。
加油!工作的朋友,我要加入你们的行列了!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