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8, 2007

三天前…

刚参加了在KL鹤鸣禅寺进行、马佛青主办的全辅教学营,集合了来自各大专佛学会同学。从此营学习到很多弘法心态和技巧,可以带回去给Faci Workshop,让我对辅导员培训课程内容策划有个更明确和系统化的概念,能加强补足现有课程内容。

下星期会再回去那儿上个佛学课程<<大乘本生心地观经>>,讲真我连这部经的名字都没听过,不过难得KL离我家不远,假期又无所事事,打算尝试去听,听懂几分就听几分,听不懂的以后再慢慢研究讲义内容。学到一件事就是凡事不要想太多,再犹豫就会错过学习的机会了。

那个营还没结束前,我就落跑去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看舞台剧了。<<圆满的生命>>,由杨伟汉等人演出。全剧分四段,每一段之间有满亚法师简短开示,让我更明白故事带出的讯息。这是我第一次看舞台剧,也是期盼已久的,弥补了之前的内疚感。(抛下其他理大生提前离营)。由于是临时贸贸然下的决定,也幸得旁人提醒我凡事不要太冲动,要考虑后果、顾全大局。

真实的场景、丰富的色彩、曼妙的演出、扣人心玄的音乐,触动了我,比起看电视荧幕差远。其中一段法师开示让我想到:没有一个主宰性的“我”存在,也没有一个永远的形容词来形容我。这一刻我生起善念,是个好人。下一刻我生起不好的念头,就不是个好人,我不能说我是个好人或坏人。“无我”道理听了不下百回(不要太执著“我”,就可以减少很多烦恼,例:我生气因为你骂“我”,偷了“我”的东西),这一次有比较不同的诠释,让我慢慢去思考。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