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30, 2007

朋友

我相信有所谓的“黄金时刻”,岁月一旦错过就不在。
前几天听到周华健<<朋友>>,突然想起,开学看不到一些毕业的朋友了。
很庆幸曾有他们陪伴我走过我人生的一小段。
使我的人生能走得风平浪静。

收到朋友寄来的短讯,会有一阵窝心“没想到我会被人想起”。
因为,我从不主动forward短讯给朋友,因为懒惰。
在保温友情方面有点惰性,虽然心里还是有他们。

找回旧箱柜翻起重重记忆,每一样收过的礼物、卡片。
总是记得以前很少朋友,中学是凄淡中度。
常常忘记,当时我还是有几个对我好的知心朋友。怎么忘了呢。
因为过去的不快乐,使我更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。

昨晚和弟弟谈天。他也面对和我以前一样的问题:很少朋友。
不想他步我后尘,叫他主动去认识朋友,帮朋友的忙。
他说:怕被利用,被人看不起。
以前自卑的我,也觉得自己常被看不起,没有人缘。
那种感觉,不好过。
但会不会是自己想太多?

××××××

朋友固然是很重要,但也不能太依赖。
不必做任何事,去任何地方都需朋友相陪。
本着自己的心意,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丰富自己的人生。
不要到错过时,怪“没有人陪我”。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