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8, 2007

近况~

下个sem搬去善友之家…那里的家具摆设比起U-height比较有家的感觉,比较大间也比较舒服,有沙发和报纸,但就没得上网。新housemates和旧housemates一样很好相处,蛮开心。 今天和housemates们一起去朋友新家吃午餐,学打三人麻将,不错很好玩一下,可以训练观察力和脑筋敏捷度。玩玩下动作比较快和开始可以game了。麻将整百多块,改天应该会买一套来玩。

这次假期没有training,因为申请的医院不收我,而且也不compulsary。不过也过得算充实,之前是理大佛学生活营(槟城法宝山),太平佛青全营;下星期就会去静七(怡保般若岩),也就是静坐七天。唉,希望自己能适应长时间静坐禁语的日子,训练自己的耐心。其实没有特别喜欢静坐,不过希望通过这次静七能锻炼下自己。静七过后终于可以回家了。(我新年到现在没回过家,很想家。)然后六月中去KL全国辅导员培训营。讲真去营蛮爽,不过是有累,没有那么悠闲自在。

之前在理佛生活营是当筹委,康乐组,有机会带佛曲和游戏。间中发生很多状况:小册子错漏百出、临时临急发现东西没弄好等。事情不顺利如愿时会抓狂/紧张/不开心。现在慢慢学习着如何以平静的心去面对逆境。加油。

全营是当辅导员。看到自己很多不足,也从其他大专辅导员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。觉得自己没有充分尽到责任。在全营学到很多新东西,会考虑带一些适合的进Faci Workshop。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