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4, 2007

只是心态问题...

好久没来这里写东西了,想写时没时间,有时间时不想写...
每次生活上有值得一写的题材时会想尽快写起来,不然时间久了就忘了...

前几天晚上和室友倾解时有谈到读书心态,原来三年了,不自觉地我都是为了考试读书,不是为了求取知识。exam-oriented, typical msian students. 读到有兴趣和认为重要的就会放多一点心,认为不重要的就心底下抱怨为什么要读这个。做assignment是看分数,多分就花多点时间,少分就随便做了算。隔天早上见Dr.Ang呈报assignment。她点醒我很多事:对知识的尊重,对资料来源的审查,对大众的责任。资料要找中立可信赖的,对内容不要轻易下错误的结论,对病人和顾客的advice要正确周全…我之前还因为这份assignment占很少分随便做。在当时只有惭愧两个字。

昨天FaciWorkshop学员模拟带班<<四重恩>>,我进的班他们带得不错,有感动到。还记得之前自己模拟带班后知道自己表现不好信心大跌。看回以前的评语(缺乏自信和热诚),走了一年佛学班,应该是有进步一点了。
星期二的佛学会AGM(Annual General Meeting)选新EXCO。有一点波折但最终完成目标。有感慨自己错过一些东西,因为以前1st yr时不会很active。希望大家,包括我,能好好分配时间,要留得青山在,特别是身兼多职的。阿爸最喜欢讲:你做什么都可以,只要不要被usm踢出去就可以了。希望这个sem还是一样可以过山。读书请专心一点,不要想东想西。

妹妹身体欠安,希望她快点好起来。不痛不痛。
元宵快乐。

2 comments:

jing jing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jing jing said...

妹妹是谁?是我吗?上个星期因为历史重演又跑去中央医院检查,又是男医生,第三个男医生了。。。我的天。。。不过他好像很pro酱,马来安娣护士又鬼死酱好人,突然对中央医院有了点点信心。那个安娣还叫我不要怕啊。。还问我结婚了没。。我的天。。。。我有酱老沉哦??当时我心里想,老娘什么没有看过?什么没有“被看过”??哈哈。。可能是因为之前有检查过所以不怕咯。。不过第一次真得蛮geli一下的。。医生说我的某部分比较发达,所以会肿痛咯,正常。----我又变健康了!!!

我终于过了四张,拜六继续考,所以现在才将得空咯。。其实很羡慕你过着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,我没办法拥有,偶尔会回想起中学时段的威风史,跟现在比较起来真得差天隔地!!很不喜欢哦!!不过都改变不了。。。所以最近时常回家,看头看尾酱咯。。

阿姐姐,全营见!!!

^*^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