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31, 2006

回顾06,展望07~

很快,又新一年。

还记得去年的元旦是在香山寺Faci Workshop Camp渡过,看远方的烟花,和朋友们互相祝福。
当时Kok Keong让我们在一张纸条写下新年想要达成的目标,然后褶成星星,放进一个罐。半年后在最后一次camp时交回给我们,让我们看看到底有没有跟着目标走。

我当时褶了三粒星星:
1. 我希望能比以前减少烦恼,得到快乐。
2. 我希望能在学佛路上更精进,不放逸,不找借口。我要过个有意义的人生。
3. 我希望能更有自信,在众人前讲话时不紧张,因为我想把正法与人分享。

反省这一年走来,

第一个目标:烦恼有减少,快乐也较多。我越来越喜欢这样的自己。以前自卑期很想成为别人,现在不会了。觉得自己很幸福,多数碰到的都是好人好事,没有遇到什么挫折。遇到问题时常有贵人相助。但希望自己真正遇到问题时能有勇气去解决它。还有不要事事斤斤计较,看开一点。

第二个目标:这一年当Faci,有成长很多,但平时因时间问题output多input少。所以只是在假期时去camp看书才有一点input。还是有放逸,还是有很多借口。本来说要每天早上静坐没有持之以恒。至于有意义的人生,是有的。很充实,经历了很多东西,时间有比较善用。

第三个目标:以前很抗拒出来发表讲话,现在没有像以前那么怕了,也没那么紧张,手也没那么抖了。算是有一点进步瓜。

~~~~~~

那07年有什么新年目标呢?

1. 我需要更加耐心与宽容,不要那么容易生气。
2. 不要那么婆妈,遇到机会就要把握,要对自己有信心。
3. 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,自己的事自己最清楚。
4. 做事是为了自己的成长和体验,不是为了虚荣感。
5. 一些小事不必那么执著,徒增烦恼。
6. 延续去年的目标,做得更好。
(有待增加)

我要时常提醒自己,不要空口说白话。

HAPPY NEW YEAR TO EVERYONE!!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Happy new year!!
愿你好好!

Anonymous said...

i didnt recall what i have done in 06 .for me it s history now whether they were happy moments or otherwise.as for 07 i didnt set any goals for me to achieve. just hope can live until the next new year comes..Hehe...but good for u if u know what u did,what u are doing and what u will do.now the ugly dark already grown up to be a swan lo...hehe.Happy new year...Wish u have a wonderful year ahead of u.take k....

筱慧 said...

ta wen: happy new year to u too... hope u always be well n happy...

chii shang(quite weird to call u alberto): actually juz sit back n think wat hav i did last yr, is there any improvement of my personality, do i need anymore improvement of myself in new year ahead... initially don think dat much til when i decided to blog about my new year wishes...
physically still an ugly dark, but mentally don consider myself as dat liao...haha...dis can oso call improvement gua... Happy new yr n take k...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