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6, 2006

中秋节快乐!

最近比较忙一点,东西全部堆着一起来。发生很多事,起嗔心等。要讲故事了…group work组员没有用心,没做自己的part,没到也没报告,不尊重其他人的时间…等等…还记得上一堂课我们是要带文章讨论,<<一念之间>>。我上一分钟还在和partners讨论如何带班,下一分钟电话来说“又”不能来discussion… 哇,火山爆发,马上很不爽的语气:“你知道那时我们白白等你两个钟吗?...”吓到我的partners…

回想起为什么又那么火大,应该是平时什么都顺顺利利,处处遇贵人,当稍微不顺利时就很不能接受。还有就是太紧张分数。如果那些groupwork只是做爽的我应该没怎样瓜。过后就一直安慰自己只要尽好自己本分就好,别人不能做好就随缘啦。然后想到以后出来做工遇到的同事也可能不是每个都好相处的,就趁这个机会好好学习怎样handle不同的状况。希望自己的limit能再提高一点,不要动不动就发脾气。还好那些东西都settle好了。

爸爸上星期不舒服一直呕,看两三次医生不能好,担心…打电话肥家还跟爸说我想回家+哭一点点…加上又是中秋节,很想跟家人过。这里很多东西做到没自己的时间,回家就可以relax…过后爸爸ok了,拜六要带学生毕业旅行来槟城玩,我一定要去meet他。(可能要牺牲KID了…)刚才send msg给学员请他们来佛学班,过后有个学员reply说:“不能去,父亲刚过世…”惊,一时之间不知要怎样回覆。(她的父亲上星期病危)。……………希望家乡的父母能平平安安,我爱你们,很想念你们。

2 comments:

Ta Wen said...

凡事尽力而为,问心无愧。
事不顺心,冷静处之,必有转机。

愿你一切顺顺利利。

筱慧 said...

希望自己能事事处变不惊,全然接受。中秋节快乐!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