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7, 2016

视困苦为庄严

刚才法师带领我们供灯。我在她旁边,看到她流很多泪。
过后法师跟我们说:她来的时候,有人告诉她:香港一个月有九个人跳楼自杀,有小学生、中学生、大学生。

之后她说:不是要想:出不出家,在哪里出家,而是"我为什么要出家"。在建立教法面前,个人的得失荣辱已经不重要。
我对众生有什么?
责任。
看到众生有这么多问题,这么苦,这么无力的时候,更想到第四缘发心:虽未观见正法欲灭,然见恶世上品愚痴,无惭无愧嫉妒悭等,便作是念:我且发心余当随学,见难发心而发其心。
视任何困苦为庄严,使我们更加祈求师长加持,更期望正法能久住。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