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6, 2011

电视bye bye!!

上个月出院时什么都不想做,就看电视看到饱。看了几天心里觉得虚虚的。

过几天见到如旭法师,法师说:“我看你是太闲了呗!”,就给我一个不用看电视来消磨时间的方法:把《大般若经》讲记誊写出来。

这个方法对我果然是很管用:
一来可以一直听到日常师父的开示,
二来我可以累积资粮,
三来可以用着我新买心爱的电脑(这个意乐好像不是很好,不过我还是不能改过来,每天就喜欢把玩电脑。)

很开心目前为止仍然做到没有再瞄电视一眼哦,得空的时候就做法师交待的功课。很多时候还是抓不稳师父要表达的文字,不过我会继续努力,也找了枪手帮我prove-read。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