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4, 2009

笑点很低,眼泪很轻。

还记得以前中学是个自卑的丑小鸭。有一次在班上准备要坐椅子时,突然屁股就坐到地上,因为朋友恶作剧把我的椅子拉掉了。其实拉椅子的人是我后来很要好的朋友,他们也没恶意,纯粹是贪玩。可是当时我记得自己很委屈,很难过。那种感觉一直藏在内心深处,直到今天,

朋友有把玩塑胶圈的习惯,谈话中他把塑胶圈弹中我的嘴巴。其实只是有一点点痛,而且他也不是故意的,不过当下马上不爽,而且是有些生气。过后眼泪就莫名其妙地在眼眶里打转。

是自我保护主义太强吗?是觉得自己不被尊重吗?直到现在还会被以前的阴影影响,是放不下过去吧。

另外一个印象深刻的阴影是小四参加学校演讲比赛,还记得我的演讲题目是“读书的苦与乐”,比赛时讲到一半突然忘稿,没有办法只好谢谢走下台,现场一片鸦雀无声。从此就很抗拒出去外面发表演说,每次都会手抖麦也一起抖。不过这个情况最近改善很多,最近的请法团在几百人前说话也不会紧张了。

也不知道这样的情绪是不是不好,或者尝试不要让太多过去影响现在。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