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3, 2009

内疚杀死一只猫

明天要去台湾。不是去玩,比玩更有意义。嘻。
是去广论班的发源地,已故日常老法师的道场参加请法团和忆师恩法会。

现在在朋友家,准备明天一早去机场。
爸爸有买到我喜欢吃的苹果派当早餐。
妈妈昨晚有做菜给我们吃。津津有味。不过九点多时又饿了,就吃面包。没有继续吃剩下的菜,看到妈妈时有点内疚。想象自己辛苦煮的一桌菜没有被吃完。可是我真的比较想吃面包咧。对不起妈咪。

对不起,这还是小事。

为什么就那么沉不住气咧?为什么一定要赢咧?给父母讲两句不行吗?给他们念念下就好了嘛?干嘛酱大反应?

我的语气很大声。当天还觉得开始可以看到自己有进步,好像比较可以接受事情了,可是下午马上就破功。你还有很多很多进步空间呢。

晚上要去上课。回家几小时又要去马六甲了。常常去上课,脾气还是那么坏!会不会让父母对学佛留下不好的印象呢?所以心虚地解释一下,还在学习中,我会努力的。

习气很重,对家人太不客气了,因为天翻地覆后明天睡醒还是一家人。家人最把我放在心上,也是我最放在心上的,却最时常被我伤害。

>   筱慧,你要告诉家人,请法和归依的殊胜,让他们能随喜你不起烦恼哦!
因为爸爸之前对我去台湾有点意见。他以前也是不给我去泰国。是考虑太多因素了。
请放心。让你们在家担心我,我也会内疚的。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