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5, 2008

中秋节快乐!

今年的中秋节终于可以在家乡过了。和妈妈弟弟妹妹到好几年都没去的六乡团中秋庆典凑热闹。回到昔日熟悉的母校-淡边中华公学,墙上的壁画依旧鲜艳。还记得以前每个人手上拿着蜡烛,一起参加意义深重的传灯仪式:“每一条河是一则神话,从遥远的青山流向大海...”冉冉唱起时,从黑暗到明亮;少有的中华情操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,也感染了我。

今年错过传灯仪式,就欣赏小朋友们用心的表演。不知不觉,思路回到十几年前在中华念小学的点点滴滴。舞台:第一次上台演讲忘词;牙诊室:mixi检查牙齿时用力地按;课室:朗朗的读书声似乎在耳边响起,级任老师的脸孔也映在眼前,吃了不少的藤条......一幕幕走过。想当年,我也像台上的小朋友一样小小只,转眼间,我是现在的我了。

灯笼很美,月亮很圆。

回忆很远。

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