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5, 2011

观过

现在在努力做着法师交代的功课:《大般若经》讲记。

在听师父开示的时候,当然是心里很信受地去听,虽然听不明白,可是也很恭敬地去一边听,一边记下师父说的话。

在问答部分,有在场的法师/同学提出问题,在处理这部分的讲记时,察觉到内心会对同学所问的问题感到不以为然(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?)。这时察觉到自己是在观过了,马上忏悔。哇,很灵,一忏悔过后,马上发现这个问题就是我一直以来的问题,只是我问不出。

这时明白为什么师父一直很注重这一点,叫我们千万不要观别人的过,要观别人的功,果然我带着观过心时,真是法水不入。一调整意乐,就马上可以得到受用。

No comments:

天空对我的意义

从最狭小的空间(厕所)出来,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; 我的心胸,应该要像天空般辽阔,能够包容万事、万物。 高僧们,对赞美嗤之以鼻,对批评趋之若骛; 这是修行人真正的傲骨,不是追求表面的提升。